又染

开学忙,随缘更新ing

【华枝招詹】入戏太深(二)

 



娱乐圈双明星设定

架空背景/同性合法/破镜重圆







“张哲华,你无耻。”

 

詹鑫从唇齿里挤出字句,他被张哲华钳制在床上无法动弹。

 

“詹鑫老师,那可真对不住了。”

 

“让你摊上我这么个祸害。”

 

张哲华语气平和,口中吐露出那个十分熟悉的称呼——詹鑫老师。

 

这让詹鑫想起来两人营业期的那段时间,这人总是在镜头前面恭恭敬敬的,拿着话筒一口一个詹鑫老师。

 

“你真是个畜生,标准的衣冠禽兽。”

 

詹鑫并不给眼前人好脸色,过往的回忆只会让他更加觉得张哲华虚伪至极。

 

 

张哲华倒是对詹鑫的痛斥照单全收,大方承认了自己的恶劣。

 

“我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人。”

 

“只不过詹鑫老师太心善了,什么都信我。”

 

他的眼睛弯成月牙状,抿起嘴唇若有所思,沉声朝着詹鑫发问:“不过,詹鑫老师这么正经的人,是怎么看上我这个畜生的呢?”

 

他的浴袍的领口大开着,松松垮垮在詹鑫眼前晃荡。詹鑫别过头不去看他,压制住呼吸间的起伏。

 

“都怪我眼瞎,看错了人。”

 

詹鑫的声音有些颤抖,眸色黯淡下来。他依稀记得是那天杀青宴,两个人都喝了点酒。过后张哲华把自己送回酒店,兴许是离别之际忍不住动情,他先吻上了张哲华的唇。之后不知怎么了,头脑一热答应了和张哲华在一起,两个人当天晚上就上了床。

 

 

他后来才知道

 

张哲华在那酒里下了点药

 

 

他原以为那一刻自己是真的动了情,便为了张哲华突破了一直以来遵守的规则——第一次因戏生情,第一次公开恋情,都是为了他。

 

可后来的张哲华把他生生打碎了,残破不堪的感情夹杂着利益和玩弄,到头来詹鑫只能咽下不甘,接纳自己的可笑。

 

“张哲华,你不会再从我这里得到任何好处。”詹鑫冷声说道。

 

他从回忆里抽脱,身上便开始有意识挣扎。只要略微有动作,张哲华的力度便会加大一分,捏着手腕生疼。

 

“一会儿江意要是进来,看到咱们俩这样,他会是什么表情?”

 

张哲华玩味的话语落在詹鑫耳边,他慌张地朝着门口的方向看去,这才意识到张哲华刚才根本没把门锁住。

 

身前人笑意盈盈的样子落入詹鑫眼中,暴露着顽劣不堪的恶意:“他要是进来,我让他站在一边,亲眼看着我上你。”

 

 

“你敢!”

 

“你这是强奸...”

 

詹鑫呵斥着压迫在自己身上的人,转动手腕朝着一侧挣脱,用腿膝盖向着张哲华大腿顶了过去。

 

“诶诶,小心。”

 

张哲华感受到了詹鑫愈发剧烈的反抗,这才从他身上起开,下意识护住他的膝盖。

 

“你腿上还有伤呢。”

 

他收回了刚才的顽劣,话语从下意识从嘴巴里脱口而出。眼神中透露着关切,侧身避开詹鑫腿上旧伤的位置。

 

詹鑫愣怔了一下,才缓缓从床上坐起身。

 

他本以为张哲华是怕自己动到他那玩意,但看现在,眼前人正用掌心覆盖在自己右腿膝盖,隔着睡衣布料轻轻揉搓,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。

 

“每次到入秋下雨天,你这伤都会复发。”

 

张哲华低着头垂下眼眸开口,用适恰的力道在膝盖附近画着圈,此刻场景不禁令詹鑫有些恍惚。

 

 

时间的摆钟朝着反方向走去,詹鑫被张哲华的动作牵扯进回忆。

 

那场在雨里跪着的戏是他重来次数最多的一场,到现在还记忆犹新。少爷不小心暴露了对管家的情愫,管家为了少爷承担了所有罪责,顾念家族体面被赶出府又押入牢中,承受着世俗的唾弃和鄙夷。

 

少爷被罚跪在祠堂前时,到底有几分不甘、心痛又或者愧疚呢?

 

詹鑫想,他确实不该入戏太深。

 

也不至于在硬石板铁锁链上,把自己膝盖跪伤。

 

张哲华看到了他眼底地落寞,深吸了一口气,禁不住开口问道:“你受伤的那一场戏...到底怎么了一直NG?”

 

 

詹鑫把腿向后蜷缩,脱开张哲华的手掌温度。

 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 

他心里清楚,作为一个演员入戏太深有时并不是一件好事。有的时候他也质问自己,到底有没有从那部戏里走出来。特别是对张哲华生发出的这些情愫,又算作什么呢?

 

 

“带着伤还不忘记找人上床啊。”

 

张哲华带着暧昧的笑意,俯身向前撑着手,目光不安分地顺着詹鑫脚踝经过身体,一路延伸到他的脸上。

 

 

果然还是禽兽。

 

 

詹鑫向身后撤去,别过腿想要下床,却被张哲华抓住了手臂。

 

“你再不放手,我现在就打电话报警。”

 

感受到了胳膊上张哲华股不肯放松的劲,詹鑫只是沉着声音下达最后通牒。

 

他全然不顾拉扯间的痛楚,用另一只手径直拿起床头的手机,站起身按下号码。

 

张哲华松开了力道,顺着他的手臂下滑,落到了手腕的位置。眼前人十分轻松甩开了他的手,他无奈地长叹了一声摇了摇头,一只胳膊撑住脑袋侧卧在床上。

 

“你报警吧,让公众都知道你夜会小情人,被正牌男友抓个现行。”

 

他悠悠的声音落在两人之间,詹鑫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转过头怒视着眼前的人。

 

“你!”

 

他倒是不在意张哲华的威胁,只恨自己总被他牵着情绪走。

 

“张哲华,现在处在事业上升期的人是你,不是我。”

 

“分手后对你的资源会有什么影响,相信你比我清楚。”

 

詹鑫心底里明白,只要《迷雾》一开机,公布出双男主是江意和他,公众就会默认他和张哲华分手了。

 

毕竟自己在娱乐圈十余年,年龄也过了黄金期。他倒是不怕再来一波舆论,只是如此一来,张哲华的事业便会受到影响。

 

 

张哲华忽的坐直起身体,双手拍合认真地说道:“所以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啊。”

 

 

听到他拔高的声音,詹鑫放下手机,双手垂在身体两侧,疑惑地盯着床上的人。

 

 

张哲华系好浴袍的带子,抿起一个微笑,朝着詹鑫的方向伸出手:“隆重介绍一下,我是你的对手戏演员,张哲华。”

 

 

 

“什么?”

瞳孔骤然放大,詹鑫的眉头皱成川字,难以置信地朝着他发问:“你不是要去国外拍戏吗?”

 

张哲华收回了停顿在半空中的手,他眯起眼睛,从詹鑫脱口而出的话中寻找到纰漏: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国外拍戏,这么关心我?”

 

 

面对张哲华的话,詹鑫感到十分不屑。嗤笑了一声,目光相对着反讽道:“你天天买热搜,很难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“和我在一起之前你不是不上网吗?”张哲华歪着头,继续顶着他的话问:“怎么现在改不过来了?”

 

他知道詹鑫是在和自己谈了之后,才慢慢改变了自己的习惯,开始在网络上和自己互动,一点点把微博,热搜什么的搞懂。

 

“你...”

看着詹鑫被自己噎的哑口无言,有些无措的磋磨几下手指尖,眼神飘忽不定。张哲华便勾起了唇角,便径直拉住他的手,把人扯到了自己身前。

 

 

“诶....”

詹鑫整个身体被他拉到怀里,腰部也被他的大手笼盖着。两人身高并没差多少,但论体型张哲华总是有压倒性的优势。

 

“张哲华你别给我添乱了。”

 

“江意可是公司让我带的新人,我不能不照顾。”

 

他故意提起江意的情况,特地加重了照顾两字。话说出口之后,他看到了张哲华一刻神情晃动,抿着唇许久没有回应,心底里感到莫名的快意。

 

“江意被调到别的角色了。”

 

张哲华随便张口敷衍了事,朝着詹鑫耳侧倾身上去。他身上散发着竹叶清香,应该是洗澡后沐浴露的效果。

 

“我说了,不管戏里戏外,这戏只能我和你演。”

 

他闭上眼睛,在詹鑫的侧颈深吸,淡淡的白茶味滑入鼻腔,让人感到无比清新舒适。

 

“你看看,咱俩身上的味道多像剧本里描述的什么A什么O...”

 

詹鑫向着一侧躲避,别过头避开他的动作。抓着他的手臂想要从自己身上拉开,但每次用力都无济于事。

 

香味交融在两人之间,张哲华神情有些飘忽,朝着詹鑫的耳边吐气:“我不仅看了剧本,还把小说看了一遍。”

 

“小说比剧本更刺激,咱俩...要不要试一试?”

 

暧昧不明的意味在詹鑫耳边波动,他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。重新把头转过来,盯住张哲华的眼睛。

 

“这剧本你演不了。你看着我的时候,眼底里不干净。”

 

他审视着眼前的人,似要把他的虚伪和肮脏剥落干净。

 

其实张哲华那双眼睛一直没变,天生透露着纯粹透亮。也难怪有导演说,他演什么都难脱掉稚嫩的学生气。

 

从前在床上,张哲华也惯会说些荤话。但这双带着无辜的眼睛眨巴眨巴,就能消磨掉他所有的古板克制。

 

但此时此刻,詹鑫只想要戳痛他。

 

“张哲华,你变了。”

 

“根本没有江意那种初生的力量感。”

 

张哲华的表情凝固在脸上,瞬间把嘴角耷拉下来,不悦的神色挂在表面。

 

詹鑫继续推进,戳着他的痛点不留余地。

 

“说你两句还总是挂脸。”

 

“落到镜头里一点都不好看。”

 

听到这样的话,张哲华只觉得胸口闷闷地。詹鑫从前最喜欢的就是他的眼睛,看到他吃醋挂脸也只觉得好玩。他如今想要开口反驳些什么,却又从心底里跑空,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 

敲门声不适时地响起,詹鑫从刚才的情绪里跳脱。趁着张哲华发愣的时候,他连忙与其错开距离,起开身体下了床。

 

“进来。”

 

他抬高声音,一步步走到桌前,端起水壶朝着玻璃杯子内倒了一杯茶水。

 

听着门把手转动的声音,詹鑫不禁在心底里打起了算盘。

 

进来的人正是江意,他只身着单薄的T恤和睡裤,关起门才注意到除了詹鑫,床上还坐着一个人。

 

“詹....詹鑫老师。”

 

“张哲华老师。”

 

还好他反应及时,朝着两个方向都鞠了一躬,磕磕绊绊叫出两人的名字。

 

“我...没有打扰到你们吧。”

 

江意看着张哲华盘腿坐在床边,身上的衣服还略微有些散乱。只是直勾勾盯着他,便感到一股寒意直冲向大脑。

 

经纪人明明是让他来找詹鑫的,却不知张哲华也在此。更何况两人分手已经是业内默认的事,现在出现在这里,着实让他有些吃惊。

 

 

“没有打扰。”詹鑫倒满大半杯水,茶叶在杯底旋转,他伸出手朝江意递了过去:“正好你哲华哥,有话要和你说。”

 

 

张哲华的目光还聚焦在江意身上,听到詹鑫的话,他的眼底有一刻闪烁。

 

眼前的人确实比自己看着年龄小,举手投足间露出稚气,他好像明白了詹鑫所说的那种初生感。

 

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后,拢了拢身上的浴袍下床去,压低了声音朝着江意开口:“经纪人没告诉你吗,你已经被调换到别的角色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江意神情里透露出惊讶,握着杯子的手有些拘谨,“我不知道...”

 

“你可以现在打电话问。”张哲华稍显不耐烦的开口,径直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听到张哲华这样说,江意觉得自己拿出手机也不是,不拿出也不是,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

“你放心,虽然不是男主,但剧里面你也是我徒弟。”詹鑫走上前一步,拍着他的肩膀温和地安慰道,“你之前没怎么演过戏,第一部就挑大梁未必是好事。”

 

他问着江意的相关情况,两人就这么忽视了张哲华寒暄起来。

 

“咱们在同一个公司,有什么都可以来找我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 

 

张哲华侧耳听着他们的对话,走到床头拿起手机,每一步都踏地沉重。

 

“没什么事的话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 

他的目光投掷在江意身上,让人更觉寒凉。

 

“好的,好...谢谢詹鑫老师。”

 

“那我就不打扰...你们了。”

 

他尴尬的笑着,点着头逐渐向后退去。

 

“我们明天见。”

 

詹鑫微笑着朝他招了招手,把人送出门口。

 

他在脚步声远去后变了脸色,转过头恢复了平静。径直走到张哲华眼前,嘴唇一张一合,话语间带着冷淡。

 

 “张哲华,既然你要借我的势,那我就好好陪你演一演。”

 

“可不要玩脱了,闹得身败名裂才好。”

 




——

评论(17)

热度(1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